侯振发书记指导法学院和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吕瑞)按照公司党委工作统一部署,831日下午,法学院和公司领导班子在文治6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侯振发与会指导,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参加会议。法公司党委书记张学平主持会议。



会上,张学平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张学平、经理陈柏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严肃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剖析了典型案例,并作个人表态发言。



侯振发作现场指导,点评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亮点和不足,认为会议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成效。侯振发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更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刀刃向内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一是要认真分析、找准症结、提实对策,切实加强能力建设,精心谋划好下半年工作;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学院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师生热切期盼;三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

张学平对侯振发书记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消化吸收侯振发书记的指导意见,并按照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鼓起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慎终如始抓好问题整改,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