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召开“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98

       (通讯员:吴佳承 摄影:王若茜)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建“无诈校园”,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413日下午,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班在文澴楼537召开“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班长吴佳承主持班会

吴佳承介绍了班会的主题和会议各项内容,将主题班会分为安全教育心得分享、相关教育视频学习和安全教育小游戏三个环节。他强调说,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都是同学们生活中常见问题,涉及安全无小事,诈骗火灾要小心。



陈昊同学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切入,进行了题为《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的心得分享。她强调说,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近在咫尺、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应人人尽责。



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校园反电诈微电影《刷?耍!》,组织学习了防范电动车火灾和校园火灾的相关材料。



班会尾声,团支书江荷花同学组织大家进行了有关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趣味问答小游戏。同学们就有关国家安全观、校园火灾控、寝室用电安全以及电动车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